多层次展开学习 全方位深刻理解 兰州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分党组积极部署,迅速制定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刘家义审计长“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的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动将自己摆进去,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结合办分党组学习会,办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引领学。我办分党组在审计署集中学习及12个专题研讨视频会后,第一时间召开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采取集中学习与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始终如一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等为题,畅谈学习体会,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提高了维护中央权威的自觉性。办分党组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基础上,还对全办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入地学,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要扎实地做,办处两级领导班子要按照《中共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分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实施办法》的要求,切实明确各自责任,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全面抓好党内政治生活,不断促进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

结合支部书记暨处长培训班,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重点学。我办以“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严格履职尽责”为主题,举办支部书记暨处长培训班,开展党务基础知识培训,邀请甘肃省委党校教授作专题讲座。培训班以如何在审计工作中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中心,紧密结合本支部和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好做法好经验,查摆在党建、班子队伍建设、审计业务、处室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为加强处室班子及队伍建设、强化管理、提升审计成果的质量和水平理清思路。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就如何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工作作风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紧紧围绕目前办处两级干部在工作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兰州办的发展要求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必须培养勇于担当的自觉、练就善于担当的本领,做到平常时间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危难时刻能冲出来,要从涵养一心为公的正气、永葆干事创业的锐气、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夯实善打硬仗的底气四个方面,进一步锤炼作风,在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方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立好标杆,勤于学习、敢闯新路、求真务实、清正廉洁,成为全办干部的表率。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支部为阵地,全员学。为进一步提高学习的系统性和指导性,我办机关党委为全体党员干部配发了《准则》、《条例》原文及辅导读本,并整理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相关知识学习材料》,将学习内容以知识问答的形式进行解析,方便大家把握相关背景、厘清逻辑脉络层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努力做到学深学透。学习中,有的支部结合审计现场教育资源,组织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延川县梁家河村,聆听梁家河干部群众讲述习总书记当年在这里带领村民艰苦奋斗、改变落后的感人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有的支部利用网络资源进行讨论交流,组织大家通过RTX和办网站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栏的“政策解读”“工作动态”“心得体会”等栏目,交流学习心得,形成了浓郁的学习氛围。通过学习,全办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全会精神以及《准则》、《条例》深刻内涵的理解,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马仲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