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办强化保密学习教育持续提升审计人员保密意识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刘家义审计长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审计署党组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各项部署,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通过强化保密学习教育工作,持续提升审计人员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风险防线。

一是领导带头学。坚持办领导带头学保密、讲保密、抓保密。将保密教育纳入办分党组中心组和领导班子专题学习内容,并吸收处级领导干部参会学习。按规定特派员或分管保密工作的副特派员每年在全办至少讲一次保密党课,今年6月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尹树伟同志以《增强责任意识 严守党的纪律 保守党的秘密 争做合格党员》为题给全办干部讲授保密专题党课。办领导持续抓好分工范围内的保密工作,对保密工作做到了逢会必讲、逢讲必细,并经常深入分管处室和审计项目现场开展保密教育。

二是培训集中学。坚持组织参加保密知识和技能培训学习。一方面在全办整训期间开展保密专题讲座,组织观看保密警示片,用正反两方面的案例告诫审计人员保密工作无小事,采取以考促学的方式,在全办开展闭卷保密知识测试,公布测试成绩,确保学习效果。另一方面积极派人参加审计署、省保密局组织的保密培训班,交流经验,开阔视野。今年,在黑龙江省保密局的支持下,哈尔滨办派人参加了2016年全国保密技术交流大会暨产品博览会,进一步拓展视野,提升保密工作能力。

三是现场灵活学。坚持将保密学习教育推进到审计现场最末端。开展审前保密教育, 审计项目进点前均安排办保密办同志为审计组成员讲解审计现场保密工作纪律和要求,强调审计实施各环节的保密注意事项。每个审计组确定一名保密意识高、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担任审计现场保密员,定期组织开展现场保密知识学习和保密工作检查。根据审计工作现场多在异地的情况,为每名审计人员配备了保密知识“口袋书”,方便审计人员在审计现场随时学习讨论,强化审计现场保密责任意识。

四是方式多样学。坚持采取形式多样的方法提升保密学习效果。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制订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充分利用办网站、腾讯通、电子屏幕、宣传板、微信群等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保密宣传工作,加大保密宣传力度。为每个处室购买了保密警示教育光盘,要求各处室组织观看并撰写观后感,督促审计人员牢固树立守纪律、讲规矩、严守党的秘密等意识,自觉把严守保密纪律和保密规矩作为基本行为准则,使党的保密纪律和国家保密法规制度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李若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