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办依托四个平台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针对审计项目多、审计人员分散等审计机关实际情况,周密计划、科学安排、及时督导,在精心部署分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等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全面搜集整理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充分利用办网站、RTX群、群发短信和楼宇视频等四个平台,坚持将学习内容定期推送给每一位干部,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借助平台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在办网站开设专栏,全面上传学习资料,方便大家系统学。在办网站开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专栏”等专栏,分别下设“文件资料”、“重要讲话”、“政策解读”、“讲党课”、“通知通报”、“活动动态”、“交流园地”等栏目,由机关党委和办公室将学习资料收集整理、汇编成册,分门别类地加载到对应栏目,方便大家查阅学习;。机关党委定期将各支部、每位党员每次专题学习心得体会归集后,及时上传,方便大家分享经验、交流体会。

二是通过RTX群,定期推送学习要点,督促大家持续学。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将学习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机关党委将搜集整理的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等文件资料,按照办内学习计划,将篇幅较长的规定制度逐条逐项分解,定期通过RTX群推送给办内干部,让大家利用工作之余的零星时间开展学习讨论,悄然形成热烈活泼的学习氛围已悄然形成。

三是通过短信平台,分类推送知识点,引导大家重点学。主动联系电信公司,在办公室、法规处、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等综合处室开通短信群发平台,在平台上建立定位办领导、支部书记(处室负责人)、处级干部和一般干部4个目标人群。各职能处室按职责分工,将学习内容与目标人群特点、工作需要紧密结合,有针对性地分类发送学习内容到目标人群。如向处室负责人重点推送党务工作知识,向财政项目参审人员重点推送预算法等知识,切实提高学习的针对性。

四是通过楼宇视频,循环播放关键知识点,帮助大家生动学。为解决学习内容单一、学习形式枯燥的问题,选择部分关键知识点按类别制作成幻灯片,或搜集相关视频资料在楼宇视频滚动播放,将学习内容生动形象地展现在职工眼前,增强学习效果。如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内容,整理成“数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幻灯片;为加强保密宣传,播放“保密技术防范常识”视频资料,将学习内容以画面、故事的形式反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吴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