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传达 学深做实——成都办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保密工作培训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2016年度保密工作培训班举办后,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办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培训班精神,并结合该办实际在学习贯彻上狠下功夫,在工作落实上做好文章。

——传达学习,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学。成都办分党组将传达学习保密工作培训班精神作为2016年第4次中心组学习会的重要内容,并将范围扩大到各处室负责人。力求深刻领会、认真把握、融会贯通,切实指导保密工作实践,推动成都办保密工作更好地服务审计工作大局,做到思想认识上进一步深化、学习理解上进一步深化、标准要求上进一步深化、贯彻落实上进一步深化。二是坚持形式多样学。要求各处室、各审计组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学习,全办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站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的高度,不断更新理念,统一认识,切实提高对保密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坚持分类指导学。针对审计人员分散的特点,要求分管办领导利用到审计现场指导审计工作之机,及时将培训班精神传达到所有审计人员,进一步明确责任,结合审计工作落实好各项保密管理要求。

——规范管理,在落实要求上下功夫。一是强化教育宣传,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近期,成都办结合实际,制定了贯彻实施《审计署“七五”保密法治宣传教育计划》的工作方案,为今后一段时期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坚持从工作实际、单位实际、队伍实际出发,区分不同的对象,制订有针对性和层次性的年度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培训计划,通过中心组学习会、支部生活会、举办保密知识讲座、办保密委员会主任讲保密党课、参观保密教育展览、观看失泄密事故案例等多种形式,加强保密教育,筑牢思想意识这道“第一防线”,做到保密教育全覆盖、无遗漏、常态化。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保密监督检查力度。完善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的常态化机制,制定细化方案。近期成都办拟根据署保密办工作安排,组织和督促指导各处室认真开展2016年度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做好个别抽查和综合自评。同时完善各处室自管自查与统一组织检查相结合、定期检查与突击抽查相结合、综合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保密检查机制。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实名通报、考核和追责问责等规定,切实做到以查促管、以查促改、以查促教、以查促防。此外,对检查中发现的保密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办内通报表扬、交流推广,最大限度提升每个审计人员开展保密工作的积极性。三是持续完善保密制度,进一步夯实保密管理基础。根据审计署对保密制度的修订情况和该办保密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对全办现有的各项保密制度进行清理,并结合实际积极创新,健全重要事项、审计现场、定密管理等方面的保密制度,形成具有成都办特色的保密管理体系。

——加强领导,在以上率下上下功夫。成都办分党组始终将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规定》作为保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履行党管保密、依法保密责任,切实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办主要负责人逢会必讲保密要求,坚持带头学保密、带头管保密、带头做好保密工作,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其他办领导注重加强对分管处室的指导,做到常抓不懈。办保密委员会建立了定期议事制度,加大对保密日常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各部门的责任落实;办保密委员会主任每年与各处室负责人签订《保密责任书》,要求处室负责人切实履行好本处室保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对本处室保密工作的领导,有效推动了工作落实。(高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