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 坚定落实——审计署长沙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1230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迅速召开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审会精神特别是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并结合该办实际,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全审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新形势下,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提出了2017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明确,要求具体,对于全办统一思想认识、继续开拓进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还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审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要把会议精神的传达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办分党组要带头学,各处室、党支部要组织专门学,做到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握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尽责担当,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四个意识”刻在骨子里、融入血液中,旗帜鲜明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署党组的决策部署。要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扎实做好支部书记述职和分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

三是立足中心,科学谋划审计工作。结合全审会提出的要求,全办上下要紧紧围绕“发展、改革、安全、绩效”的工作要求,着力开展好政策跟踪审计、企业审计、金融审计、资源环境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积极主动做好审计项目组织、审计方式方法及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等方面的探索,力争以崭新的姿态,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推动审计工作取得新业绩。(刘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