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13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召开全办大会,认真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办分党组书记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了讲解。会后,各处室迅速组织学习讨论,结合2017年度审计工作任务,谋划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全办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找准重点,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头奠定坚实基础。

大家认为,2016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对审计发挥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鼓舞人心,也提出了新常态、新形势下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新要求,大家将在工作中积极予以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站位高、立意远、落点实,重点突出,总结了一年来审计工作在查处违法违规问题、推动完善制度、培养干部队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为新一年审计工作绘制了“路线图”,树立了奋斗目标。该办提出,贯彻落实好全审会精神将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全办在2017年工作中注意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扛牢抓实主体责任。要组织全办同志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和品德教育,运用多样化学习载体,善引导、造氛围、重督促,推动党员干部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狠下功夫。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承诺书,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全办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夯实做好党建的基础,通过举办培训班、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办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坚持以《准则》为标准,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始终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持续反对“四风”,严格遵循《准则》要求,抵制负面清单所列行为。继续以贯彻执行好党建工作台账制度为着力点,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高质量地开好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做好党员民主评议。研究制定重要事项报告和请示制度,不折不扣做好请示报告,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建设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审计机关。

三是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要紧跟全审会明确的路线方向,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践行新理念,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促发展、促改革、促安全、促绩效,抓好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等工作,坚持做到“五个始终坚持”、“三个区分”,规范业务程序,改进工作作风,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要创新审计理念,拓展审计思路,着力推动审计组织管理模式“七个一体化”和“六大转变”,在实践中不断推进以大数据运用为核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提升数据分析能力,真正提高审计工作实效,扎实完成好2017年审计工作任务。

四是坚持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进一步强化党对干部的监督执纪。要以成立纪检监察专责机构为契机,配齐配强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人员,认真实践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打铁首先自身硬。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机关文化建设,严管厚爱,严暖结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新的积极性,提升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全力推动办里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张子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