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求进 创新求实 奋力争先——审计署成都办学习贯彻全审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召开分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该办分党组提出,新的一年里,要站在新的起点上,适应新形势、贯彻新要求、践行新理念,以“稳中求进、创新求实、奋力争先”为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奋力打造审计铁军,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凝心聚力,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把加强党建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落实,并以此统领全年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署党组的各项要求。二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三是进一步严肃党内生活。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四是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和执纪问责。充实纪检监察力量,为加快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统筹谋划,扎实做好审计业务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谋划审计工作,统筹配置审计资源,着力发挥“促发展、推改革、保安全、增绩效”的作用。一是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将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重中之重,促进政令畅通。二是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及时反映重大风险隐患,注重揭示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三是促进深化改革。坚持“三个区分”,奋力推进改革创新。四是确保安全绩效。确保财政资金、国有资产总体安全,促进建立科学高效的绩效体系。

——常抓不懈,着力打造审计铁军。持续打造“五个力工程”,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战斗力。一是以思想政治工作为抓手,增强聚力。二是以提高综合素质为目标,提升能力。三是以青年干部为重点,注入活力。四是以成果业绩为导向,增强动力。五是以管理流程再造为手段,强化执行力建设。

——创新引领,奋力提升审计管理效能。坚持创新发展思路,推动管理提升和发展机制转换。一是深入践行“审计智造”理念,提升审计工作的层次与水平。审前更加注重精心谋划,审中更加注重资源整合,审后更加注重总结提升,努力打造审计精品。二是大力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提升大数据环境下的审计能力。积极开展金审工程三期建设,坚持一线作业与后台数据分析相结合,提升审计效率和效果。三是完善“四张表”管理制度,实现管理的精细化。每月系统梳理全办重点工作,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四是强化审计理论研究和宣传,营造良好环境。大力开展研究型审计,多出高层次的研究成果;深入挖掘审计素材,讲好审计故事,弘扬审计精神,为该办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的内外环境。(亓国荣 赵洪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