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团支部积极打造“青年干部之家”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将团支部建设作为关心联系青年干部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团支部服务大局、当好桥梁、思想引领和增进活力的作用,将团支部打造成为青年干部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青年干部之家”。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紧抓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矩,增强青年干部的政治定力、道德定力、精神定力和前进定力;坚持常抓审计业务学习,通过系统培训提高青年干部的业务水平;不懈抓好规章制度学习,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团支部还认真组织支部委员学习《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共青团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了“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

二是培养过硬作风,凝聚发展力量。其一重实践。为加快青年干部成长,该办有意给青年干部压担子,除各项目主审基本均由青年干部担任外,新录用公务员则通过参加一线实践锻炼,培养规矩意识,体察基层生活。其二重传承。团支部结合建办30周年契机,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特派员带领青年干部回顾武汉办发展历程,帮助青年干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荣誉感。其三重交流。团支部专门请办里中坚骨干分享成长经历及工作经验,为青年干部成长扫除困惑指明方向。团支部还与外部单位团支部联合组织拓展培训活动,搭建青年干部交流联系的平台。

三是关心干部成长,展现青春活力。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趣味比赛,让青年干部在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中愉悦身心、放松心情;积极鼓励大家参加办里的健步行活动,团支部书记带头和部分青年干部还参加了马拉松比赛;让青年干通过参加办里演讲比赛等特色鲜明的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坚定理想信念。

2016年,该办团支部书记被共青团湖北省委授予“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团支部宣传委员被评为“省直机关优秀团干部”,一名团员被评为“省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员”。(陈俊峰 熊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