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积极推动法治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在署党组的领导下,紧紧围绕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全面履行依法审计监督职责,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推动全办法治工作取得务实成效,2016年底荣获黑龙江省“六五”普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一是高度重视,加大保障,夯实法治工作基础。该办始终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专门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加强对普法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六五”普法总体规划及年度普法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要点,提高普法工作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建立健全人员培训、监督检查和奖惩制度,坚持为普法工作提供充足的经费保障。同时,加快各项规章制度修订完善,强化制度落地执行,全面夯实了法治工作的基础。

二是丰富学习,注重宣传,筑牢法治意识观念。该办坚持将法治教育与政治学习相结合,开展丰富多样的普法教育活动,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组织审计人员深入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强化廉政法制教育学习。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总结宣传普法工作经验做法和审计法治理论研究成果,累计在署媒体发表宣传文章20余篇,组织开展宪法知识竞赛、微信法治日常报道等普法宣传活动,筑牢了审计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

三是依法从审,强化质量,推动法治实践落地。该办严格依法开展审计工作,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纪为准绳,狠抓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不断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实行审计报告预上会和“四个清单”制度,采取一线审理、交叉审理、分级审理、跟踪审理“四结合”的审理方式,提升审计项目质量。“六五”普法期间累计向纪委、公检法等部门移送案件线索百余件,切实维护党纪国法尊严,推动法治工作取得实效。(赵佑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