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在政策跟踪审计中多措并举加强审计组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
字号:【大】 【中】 【小】

政策跟踪审计是当前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做好这一审计项目的组织实施和现场管理,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根据政策跟踪审计组成员以财政审计处人员为主的特点,依托财政审计处党支部加强党建工作。面对审计项目周期长和审计人员分散等情况,多措并举,创新党支部组织生活方式方法,较好地实现了审计工作与党建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目标。

一是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认真落实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稳扎稳打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促使审计组成员自觉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发扬“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提高审计质量和工作效率。同时,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和审计人员文明守则,确保依法文明廉洁审计。

二是将继承传统与探索创新相结合,认真过好组织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和党员领导干部谈心交心等组织生活制度,既侧重解决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问题,又通过谈话提醒解决“苗头性”问题。注重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实现审计人员自我净化,增强审计队伍凝聚力。如,集中召开审计业务会的同时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外地延伸审计小组以在内网腾讯通发言或提交书面材料的方式参加学习讨论;在审计组内坚持谈心谈话,重在解决审计人员的生活困难、职业困惑、感情生活等问题;采取“走出去”的办法“开门”搞党建,与省财政厅纪检监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联学等活动。

三是既讲“学”又重“做”,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审计组把坚定理想信念体现到履职尽责上,主动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充分发挥好审计监督和保障的作用。支委和处级干部率先垂范,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济南办政策跟踪审计组去年围绕“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重点调查重大项目推进、扶贫攻坚等政策落实、政府“放管服”改革等内容,共反映积极主动作为的事例6个、突出问题105个,督促完成问题整改29个,在推动国家政策措施和决策部署落实方面取得了审计实效。(韩丽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