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加强审计整改 合力推进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实现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扶贫开发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江苏省委省政府紧密结合江苏实际,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把扶贫开发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加快补齐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的这块突出“短板”,确保“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地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

去年三月,在审计署统一安排下,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对江苏省扶贫资金进行专项审计,发现了江苏省赣榆农村商业银行通过编造贷款台账、还款单据等虚增扶贫贷款规模,骗取套取扶贫贷款财政贴息补助、贷款奖励共计2000多万元,当地扶贫、财政等主管部门从中违规获取400多万元的问题线索。根据中央纪委对此问题的查处要求,江苏省纪委重点挂牌督办,连云港市纪委、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联合进行了查处。

按照有关规定,相关单位对16名责任人严肃问责。连云港市赣榆区纪委给予区委农工办主任、扶贫办主任杜厚岭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给予区委农工办副主任钱奎军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给予区财政局原副局长宋加亮党内警告处分。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给予赣榆农村商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崇迎党内严重警告、降级处分,给予赣榆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冯良善党内严重警告、降职处分。赣榆区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等其他责任人也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省财政厅对接受委托进行专项审计的江苏正中会计师事务所及其相关从业人员作出行政处罚。截至目前,全部违纪款项均已收缴财政。

江苏省纪委表示,这是一起典型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暴露出赣榆区少数党员干部对上级政策规定置若罔闻,搞“数字脱贫游戏”,恣意践踏纪律红线,侵蚀扶贫资金安全的问题,社会影响恶劣。日前,省纪委也向全省发出通报,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扎实做好关心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春节期间帮扶救助工作。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执行不走样,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少、一户不落”目标如期实现。(江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