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制定实施方案 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七五”规划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1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贯彻落实《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印发审计机关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审办法发〔2016158号),确保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近日,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在总结历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注重工作实效,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七五”规划落实到位。

一、加强领导,制定方案,有效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实施

第一时间成立由办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指定办法规处履行具体职能负责法治宣传教育的日常实施,责成其他处室分工负责、协调配合,为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供组织保障;第一时间出台《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清晰工作步骤和安排,提出经费保障等具体措施,并将领导干部带头学法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法治宣传教育实施方案,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二、突出重点,落实规划,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组织学习以宪法为核心、审计法为引领的有关法律法规,努力提高全体审计干部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并将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支部理论学习相结合,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将学法用法常态化。二是将法治宣传教育学习内容列入办分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并将学习情况和成果向全办通报,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的引领带动作用。三是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办内网站的法制天地专栏和微信群推送法规,通过办公楼电子显示屏加强法治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四是注重依托审计项目向被审计单位宣传讲解审计法等法律法规,为审计工作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

三、规范管理,完善制度,着力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水平

一是2016年对11类百余项规章制度进行清理,根据审计署制度文件并结合具体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或修订制度12项,发布了《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规范化工作的通知》,规范业务文书审理程序,夯实审计证据规范化管理水平。二是始终坚持跟踪审理、审中执纪检查、定期通报审理结果,从而不断强化质量控制,规范审计行为。实行AB角审理工作制度,做到相互补位,保证审理工作高效开展。三是在全办范围内征集金融骗贷、土地交易等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优秀审计案例30余篇,印制《审计案例汇编》,为全办审计人员提供参考,充分发挥审计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郑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