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勤跟踪 同心协力促发展——苏皖两省政策跟踪审计进点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分别在合肥、南京召开苏皖两省2017年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进点会。周敦祥特派员等办领导及审计组主要成员出席了会议,安徽省常务副省长吴存荣、江苏省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分别出席了两省审计进点会并讲话。

会上,周敦祥特派员分别对两省2016年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明确了要按照审计署2017年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工作重点,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创新驱动战略实施,跟踪检查过剩行业去产能、重点地区房地产去库存、重点企业去杠杆,以及简政放权推进、创新创业支持政策落实、科技创新、实体经济领域转型升级、区域协调发展等情况。

两位常务副省长就该办实施的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对两省经济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和在推进政令畅通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均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江苏省常务副省长黄莉新认为南京办的工作与以往相比呈现出3个方面的拓展,即:从以往单纯审计资金向审计项目和审计政策领域拓展、从事后审计向全过程跟踪审计拓展、从只注重查问题向既查问题又总结好的经验方面拓展,同时,还评价南京办工作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强,专业水准、业务水平高,服务发展、推动改革好。安徽省常务副省长吴存荣认为:安徽省制度建设上还存在很多漏洞,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南京办开展的政策跟踪审计是在帮助安徽省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希望借助审计工作,推动中央各项政策在安徽省的全面落实。

两位常务副省长均表示,各地区各部门要真诚接受和耐心配合审计工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配合,整改上迅速及时,服务上保障到位。要以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为契机,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强化规范约束机制,切实加快政策落实和增强依法行政能力。(骆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