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召开审计干部家属座谈会 深化家庭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审计署济南办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审计干部家属代表、退休审计女干部和在职审计人员齐聚一堂,分享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对家庭生活的感悟和家风家教故事,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家教,收到良好效果。

一是增强审计干部家属的归属感,拓展了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审计人员常年出差审计,离不开家属的默默支持与奉献。通过邀请审计干部的父母或妻子讲述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对审计人员和审计机关的期盼、讲述家风故事和生活感悟,该办分党组在倾听中切实了解到审计干部家属的付出和宽容,看到了审计机关肩负的责任和期望,找到了带好队伍、办好实事的目标和方向。

二是讲好身边人的感人故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座谈交流中,审计干部家属都展现出开明、乐观、坚强的一面。父亲送行不忘嘱咐即将出差的儿子,“手不要长,嘴不要馋”;母亲接到儿子的电话也再三叮咛,“既然选择了审计就要好好干,不能辜负组织和亲人的期待”;妻子宁肯深夜独自带孩子就诊,也不愿影响丈夫专心加班工作。一名优秀审计人员的背后肯定有一个深明大义的审计家庭,先进典型会带动更多审计家庭锤炼优良审计家风。

三是深入细致抓好思想建设,引领文明家庭和文明机关建设。济南办分党组深刻认识到,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与严暖结合并重是新时期做好审计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不二法门。近年来,该办通过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掌握审计人员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通过定期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和退休干部,从细微处入手帮助解决生活困难;通过创建五好文明家庭和评选特色文化家庭等,引导审计干部培育和传承良好家风。既以知心言语暖人,又以实际行动感人,抓牢思想建设的“牛鼻子”。(解甜甜 杨丽琴)

图为座谈会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