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深入学习贯彻刘家义同志在署党组关于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专题会议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组织全办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刘家义同志《关于进一步加强署党组自身建设的几点思考——在署党组关于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专题会议上的发言》(以下简称《发言》),要求大家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迅速传达,真学。该办要求办领导班子、各党支部及全办干部利用“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所有办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双重组织生活”原则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讨论。大家围绕主题、突出重点,从多层次、多角度、多方式切入,既从宏观层面阐述如何将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和审计事业的兴旺繁盛紧密结合起来,又联系各自的工作实际对照查找在强化“四个意识”、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改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力求将发言精神学深、学透、学精,达到在学习中理解、在思考中感悟、在讨论中提升的目的。

吃透精神,真懂。 《发言》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生动详实,充分体现了刘家义同志对加强署党组自身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深入思考,是刘家义同志贯彻落实加强署党组自身建设相关要求的实际行动,为特派办分党组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办分党组在全办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及加强特派办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即要做到“4个必须”。一是必须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这是加强党组自身建设的重要支柱和关键环节,要把“四个意识”刻在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落实在思想和行动上。二是必须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明确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保持理论上坚定、思想上清醒、行动上沉稳。三是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严明党的纪律。严格执行《准则》,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通过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等措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好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起”的指示。四是必须改进作风和提升能力。要做到“真作为源自硬作风”,不断提升学习力、执行力、实践力和专业化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和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

深入落实,真用。大家从刘家义同志的发言中汲取思想营养,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完成全年工作。一是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该办将《发言》列入办分党组中心组第一季度学习内容,办分党组成员做表率,全办干部共同努力,继续将学习《发言》精神推向深入。二是在深化落实上下功夫。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深入贯彻《中共审计署党组工作规则》和《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印发中共审计署党组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分党组工作规则的通知》(审党发〔20169号),认真学习《党委会工作方法》,将加强办分党组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办分党组在全办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及加强特派办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三是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紧扣思想、理论、作风、能力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积极整改,有效提高,努力打造审计铁军和“四铁”审计机关。(郭红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