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向加压 横向联动——审计署重庆办抓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5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署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分党组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实政治保障。

纵向加压,层层分解压实责任。一是抓研究部署明确责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列入重要议程,每年制定党建工作要点,年初、年中在全办大会上作出党建工作部署;经常召开会议研究党建工作,确保责任明确。二是抓压力传导分解责任。制定落实主体责任、廉政风险防控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和办法,以清单形式界定各层级人员的责任内容,分层级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层层分解责任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意识。三是抓检查考核跟踪责任。分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党建工作统领各项工作。班子成员牢固树立“一岗双责”意识,加强对分管处室、审计组党建工作的指导、督促、检查。通过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党建、接受全办干部评议,把抓党建工作情况纳入考核体系,督促各处室、处级干部履职尽责担当。

横向联动,推动责任落实落细。一是把思想建党作为首要任务。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强化“四个意识”;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开展多种主题活动以及公益活动,强化经常性思想教育。二是把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重要基础。建立党建工作台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制度;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严格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十八大以来在16个审计组成立了临时党组织,分党组书记深入扶贫审计现场,督促强化临时党组织建设。三是把挺纪在前作为关键举措。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知识测试、征文活动等方式强化党规党纪学习教育;通过通报违法违纪问题、观看专题片、廉政谈话、参观教育基地等形式强化廉洁从审教育;通过召开职工家属座谈会,倡导树立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第二道”防线;突出信息化、常态化,通过微信推送、群发短信等方式强化日常廉政提醒。四是把作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班子率先垂范、常驻审计一线,推动作风面貌持续改进、工作成效持续提升;通过加强法治宣传培训、强化检查考核等方式,确保依法文明审计,规范权力运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印发具体措施,细化工作要求,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贯彻有行动、落实有成效。(高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