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一条主线 履行两个责任 落实三个融合——审计署昆明办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昆明特派办通过召开办分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党员大会等形式,对全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办、处两级干部在思想上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将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紧紧把握“一条主线”,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全办各级党组织要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分层次抓好党员干部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贯彻,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党支部要把党员队伍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着力净化机关政治生态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最严格的责任,切实做到从严抓思想、从严抓管理、从严抓执纪,把严的思想、严的举措落实到支部工作各环节、各方面,体现在管党治党的全过程。

二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用制度和监督检查压实责任。该办首先在去年制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的基础上,结合新的考核办法修订,进一步完善对处室党支部考核的有关指标,逐步探索把临时党支部工作情况纳入年度考核,用考核手段推动处室党支部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落实主体责任。其次是办领导亲自检查各党支部工作手册、亲自担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委员对口联系各党支部工作,机关党委对各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情况及时开展指导、督促和专项检查;探索开展处室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推动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最后由机关纪委加强对各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执行情况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承诺书》践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落实主体责任和执行廉政纪律情况的现场跟踪检查。

三是认真落实“三个融合”,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统筹推进。首先是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相融合。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审计一线工作,及时制定党建工作计划,把党建工作和审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开展、同检查。各临时党支部要抓好审计组的学习、教育、管理,细化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审计现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结合项目实际,进一步丰富审计现场党建活动内容,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二是党建工作与群团工作相融合。机关党委加强对工会、团支部、妇委会等群团组织的思想、组织领导,积极支持群团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促进审计干部尽心尽责、努力完成好各项审计任务,形成“党带群团、一体共建、互促共进”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三是党建工作与整改落实工作相融合。各党支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项整改措施的巩固落实和扩大学习教育成果作为支部工作的重要抓手,引导、督促党员干部逐条对照整改,践行做合格党员的承诺,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工作消极懈怠、不作为、不会为、不善为以及“庸懒散”等问题,深入落实“实、高、新、严、细”的作风要求,打造作风优良的审计铁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