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迅速传达落实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议要求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议结束的次日,济南特派办迅速召开分党组专题会议,通报述职会议的情况,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展开学习讨论,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认真组织全办党员干部特别是办处两级领导干部、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认识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自觉性。要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地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的全过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对违反党的纪律规矩的错误言行敢于“亮剑”,坚决予以纠正。

二是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自觉立杆对表,强化“四个意识”,以铁的纪律确保党章党规党纪有效执行;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特别是注意发现和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待署党组工作要求的问题;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整体情况,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加大问责力度;坚持抓住“关键少数”,落实约谈制度,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或不作为乱作为的,一律从严问责。

三是领导干部严以律己,发挥带头作用。司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要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查自己的言行,做到慎独慎微;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带头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正确认识审计工作发展所面对的外部环境变化,公正、谨慎、依法行使审计监督权;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全力支持配合纪检组长工作,自觉主动接受纪检组长和全办党员干部监督,对党忠诚老实,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努力打造审计铁军。(赵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