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总结公文处理常见问题 着力加强公文处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办公厅印发了《关于2016年度第四季度公文处理质量检查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对公文质量抽查结果进行了通报,并指出了公文处理中常见的问题。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在收到文件后,办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相关处室认真组织学习,办公室经过集中学习讨论后汇总了《公文处理应注意的常见问题》并通报全办,举一反三,使大家避免出现类似错误,进一步提高公文质量。

一是认真学习《通报》内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收到《通报》后,办领导即作出指示,要求相关处室做好对《通报》内容的学习。办公室立即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其中列举的主要问题以及发现的差错,大家结合日常工作反思是否存在类似情况,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注意要点。

二是讨论汇总常见错误,举一反三自警自省。结合《通报》内容,办公室组织综合组和文秘组同志开展了集中学习讨论,大家逐条梳理列举的问题,查找平时在公文撰写和审核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和疏漏,并对易犯错误和常见问题进行了总结,撰写了《公文处理应注意的常见问题》,将文字、排版等诸多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列举正确和错误两方面的示例,简明清晰、易于理解。

三是及时告知全办,全面把关公文质量。办公室在整理归纳《公文处理应注意的常见问题》后,及时将《通报》原文和整理出的常见问题通过腾讯通向全办通报,对大家在公文处理中的疑问进行仔细解答,并再次强调办公室公文处理工作的重要性,力争努力把好公文处理的关口。(熊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