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践行新理念 积极谋划新发展——审计署南京办分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分党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全办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制度规定、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办领导和部分处级干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工作部署,结合南京办加大“四个力度”的要求,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

一是分享交流,畅谈加大“四个力度”新思路新举措。各处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交流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体会,畅谈如何“加大理论学习的组织力度,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加大‘三会一课’落实力度,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大数字化审计分析力度,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加大干部学法用法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实干技能”,就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出设想和思路。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经济形势、宏观经济政策以及重大改革措施的认识,将围绕办分党组提出的加大“四个力度”的要求,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创新开展审计工作;围绕“促发展、促改革、促安全、促绩效、促反腐”的目标,谋划财政审计要“五抓”的构想;对投资审计如何融入政策跟踪审计和经责审计两大平台,创新投资审计方式方法,主动作为、突破短板、争创佳绩。大家纷纷表示,必须以工匠精神磨砺党性,坚定信念,搞好支部党建工作;以工匠精神强化担当,敬业精业,立足岗位发挥作用。

二是围绕年度工作目标,明晰任务明确努力方向。办领导交流了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体会,并结合分管工作,对分管的相关处室提出了明确要求。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进行了总结,指出这次专题学习既是政治学习也是业务学习,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大家2017年工作重点和目标指引,要静下心来精读原文,学好、学深,找准方向,真正做到方向明、政策熟、思路宽、效率高、效果好。

首先是要把握方向、明确要求。各支部都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每位审计人员都要认真对照,通过学习明确要求、拓宽思路。其次是要突出重点、精准审计。《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的方面很多,一定要从重点中找重点,精准审计,所有的审计项目都要把政策跟踪审计作为重点,提高对新政策、新事物的敏感度。三是要大力创新、精心管理。进一步加大创新,面对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主要目标,各支部要总结经验,通过加大“四个力度”,强化支部建设,打造支部品牌。(倪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