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服务全局 凝聚共识助力发展——审计署兰州办积极推动“老干部正能量”深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的精神,发挥退休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启动“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正能量深化活动,积极引导退休干部心系审计事业发展大局,为兰州办发展建言献策。

一是精心谋划,扎实准备,顺利启动深化活动。该办制定了“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正能量深化活动实施方案,紧密结合退休干部实际,安排了审计老兵“微感怀、微建言”、“感怀十八大以来审计事业发展”座谈会、支部书记讲党课、重阳登高等12次活动,并对活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为推动方案实施,充分激发退休干部正能量,该办专门组织召开退休干部会议,详细解读实施方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对相关活动作出动员部署,引导退休干部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真诚愿望表达出来,自觉为审计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二是突出特色,稳步推进,有序开展深化活动。该办已按照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了3项活动。首先是组织退休干部集体学习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系列宣传文章,为开展好正能量深化活动奠定基础。其次是抓住地域特色,组织退休干部参观兰州市城关区虚拟养老院,实地体验“没有围墙的养老院”,详细了解服务项目、流程以及收费情况,让退休干部充分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对老同志的关怀。第三是组织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遵义会议》,增强退休干部的爱国情怀,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

三是多措并举,凝心聚力,真诚关心关爱老干部生活。该办始终把握退休干部“退休不退劲,离岗不离党”的特点,真诚关心关爱退休干部生活。首先是不断拓展退休干部建言献策渠道。坚持退休干部座谈会制度,鼓励大家畅所欲言,直抒胸臆;坚持审计工作通报制度,及时向退休干部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办审计工作发展等情况;创建退休干部微信群,引导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微听”大家的要求和意见,耐心细致地解答大家关心的问题。其次是多种途径真诚关心关爱退休干部生活。维修退休干部活动室,购置相关设备,进一步丰富退休干部的生活;组织退休干部进行健康体检,关心大家的身体状况;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协助退休干部就医,并第一时间安排人员看望慰问住院退休干部;及时帮助订阅全年报刊杂志,丰富文化生活;后勤保障人员登门帮助解决家庭生活中的小问题等,凝心聚力,营造弘扬正能量的浓厚氛围。(王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