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以“五个强化”为抓手认真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召开后,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分党组通过召开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办干部大会等方式,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再传达、再学习、再领会、再研究,并以“五个强化”为抓手,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突出教育引导。以分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党支部学习为纽带,以党员干部自学为基础,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由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通过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强化理论武装。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齐抓共管。分党组和各支部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敢于亮剑、善于亮剑,坚持上下联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自觉做到压力层层传导,促进责任层层落实,推动工作层层到位,通过常研究、常部署,常督促、常检查,形成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合力。纪检组长和纪检部门要切实落实监督责任,要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审计业务、重大事项等进行全过程监督,紧盯重点事、重点人、重点环节和重点岗位,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运用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加强廉政教育提醒和廉政文化建设,促使干部强化廉政观念,提高思想认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突出实用管用。根据审计署制度(2015版)的修订,结合实际推进该办制度废改立释工作,紧扣廉政风险、强化廉政防控,做到以制度管人、管权、管钱、管事,切实扎紧制度笼子。进一步规范廉政检查工作程序,明确廉政检查的审计项目、内容和重点、方式与方法,提升廉政检查实效。进一步完善廉政责任承诺、审计纪律告知与公示、审计纪律执行情况报告和登记备案、审计组兼职廉政监督员、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反馈、廉政责任追究等制度,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不开天窗,不留暗门,使制度成为硬约束。

四是强化纪律约束,突出规矩意识。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切实强化规矩意识,严格自我约束。

五是强化能力建设,突出履职实效。通过加强对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专兼职纪检干部的专项培训,对各处室负责人、兼职廉政监督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安排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等措施,进一步提升相关工作人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引导其结合该办干部队伍和审计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杨威、高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