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习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党组长春特派办分党组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习班以及署党组2017年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并就全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习班精神作出部署。办分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一、提前部署安排,第一时间传达精神

为确保第一时间将学习班精神传达给审计干部,使大家尽快学习和落实署党组部署要求,327日,在学习班结束之前,该办就对传达学习培训班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办机关党委提前做好会议准备,待参加现场培训的同志返长后立即进行传达。330日上午,该办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了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领学,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李晓钟和署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署纪检组组长郑振涛专题辅导,署领导在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会上的发言精神和参加小组讨论时的指导意见,要求与会同志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严格贯彻落实署党组工作部署,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调各党支部书记务必将学习班精神第一时间传达至每名同志,传达内容和力度决不能有任何缩减。

二、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四个意识”

该办要求党员干部要牢记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要求,深刻认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最紧要最基本的就是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一是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反复深入逐条逐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办分党组中心组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加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使自身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各党支部要切实开展好每月理论学习,办机关党委要强化学习指导,继续坚持每天在长春办党员干部之家微信群推送党章党规等学习内容,促进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二是要切实将“四个意识”融入思想深处、落到行动之中,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

三、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政治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思践悟提能力。办处两级领导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履行主体责任,抓常抓细抓长,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教育,不断提高政治觉悟、领导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二是健全完善责任体系,落细落实各层级责任。要在深入研究和把握特派办工作规律和本办实际情况基础上,明晰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责任,切实把各岗位责任落实落细,确保每一项工作有人抓,每一类问题有人管,每一项责任有人担。长春办分党组副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办分党组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严格履行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办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要主动承担委员职责,全办每名党员要积极发挥作用,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贯通起来,坚持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组织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开展同检查同问责。办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承担“两个责任”,对照重视没重视、部署没部署、谋划没谋划,组织没组织、指导没指导、推动没推动,检查没检查、督促没督促、问责没问责、完善没完善十个方面要求抓好党建工作,深入支部详细查看党支部记录和党建台账等资料,了解实情实况;办机关党委强化协助、推进、教育、引领责任,推动各党支部加强自身建设;各党支部书记切实顶起来,全体党员切实动起来,使基层组织生活真正严起来。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巡视整改工作“回头看”,认真对照巡视整改台账,对整改措施完成情况再次进行自查,防止问题反弹,推动持续整改事项不断取得新成果。

四、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

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要求,切实强化带头意识,时时处处严要求、做表率。一是要时刻用严于要求别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积极主动作为,主动发挥作用,全方位做好表率,重点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纪律、严格自律,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改进作风、坚持实事求是,敢于担当、依法忠诚履职尽责,坚持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勤奋敬业、真抓实干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二是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推动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长春办分党组副书记、驻办纪检组长、机关纪委要对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履责不到位的要进行约谈和问责,对发现的问题要坚决依纪依规查处。(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