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突出“三个强化”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组织全办干部认真学习“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习班”(以下简称学习班)与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以下简称视频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学习班及视频会精神作出部署,突出“三个强化”,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学习领会,确保知责明纪。该办采取多种方式,传达落实学习班及视频会精神。首先是上好一堂党课。在“全员讲、全员学、全员考”活动中,办分党组书记为全办同志讲党课,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并结合存在的问题,就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出具体要求。其次是开好三个“专题会”。该办召开分党组(扩大)会、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会及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除了传达学习班及视频会精神,两位办领导还分别围绕《准则》和《条例》做中心发言,谈心得体会。第三是利用好三个载体。该办将《准则》和《条例》的内容解读制作成宣传展板,供广大党员干部随时观摩学习;每月编发一期《全面从严治党资料摘编》,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利用微信群,每天推送党章党规党纪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学习内容,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

二是强化精神落实,做到“三个坚决”。通过学习,全办党员干部坚定了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做到“三个坚决”。首先是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依法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严的要求落实到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制度中,进一步从严管理审计队伍,实现打造审计铁军和建设“四铁”审计机关的目标。其次是坚决抓好“关键少数”。办处两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经常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经常与党中央对表、与党章党规要求对标,真正做到以上率下。第三是坚决发扬亮剑精神。在抓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中,在全力推进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上,在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过程中要敢于亮剑、善于亮剑。

三是强化责任分解,推进压力传导。该办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方法及时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抓好责任分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效。首先是调整原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履行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职责。其次是办分党组书记与分管办领导、各党支部书记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承诺书,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分解到各位办领导、各党支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第三是分别制定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年度工作要点,突出重点,拟定时间表,明确责任人,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刘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