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要求 真诚关爱——审计署京津冀办认真推进廉政回访制度化、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多年来坚持将廉政回访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做到对干部严管厚爱相结合,扎实推进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一是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切实履行职责。京津冀办高度重视廉政建设工作,教育审计干部必须增强生命线、高压线意识,始终将廉政责任扛在肩、将廉政纪律挺在前。项目伊始,署派驻纪检组长就赶赴审计一线,对审计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强调每名审计人员要认认真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十八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并与审计人员一起深入探讨了审计项目全过程管理中的关键风险点,以及需要进一步完善的方面,推动“痕迹化管理”落到实处,确保将审计权力规范在可控范围之内。

二是牢固树立清廉意识,主动接受监督。该办要求审计人员要牢固树立清正廉明的自律意识,同时更要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多年来该办切实做到了将廉政回访制度化、常态化,并形成了一套良好的经验做法。首先是通过署派驻纪检组长与被审计单位人员座谈,了解审计组在开展文明审计、执行廉政纪律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其次是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八不准”等审计廉政纪律,邀请被审计单位监督并配合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做到“四个不”,即不采取任何明补或暗补方式支付应由审计组承担的费用、不借迎审名义列支与审计工作无关的费用、不对审计组单独提高伙食标准并据实收费、不将审计结果用于与审计整改工作无关的事项。(程阳)

图为京津冀办纪检组长深入审计现场,对审计组执行廉政、保密等纪律情况开展回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