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办机关团总支突出“三心”助力青年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共青团兰州特派办机关总支在审计署直属机关团委、兰州办机关党委的领导下,以团建紧跟党建为工作思路,紧密围绕办分党组各项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适应新常态,努力实现新作为,成为该办青年干部教育管理、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

凝心——有效发挥团组织坚定青年干部理想信念的引领作用。近年来,该办团总支认真贯彻落实署机关团委的安排部署和办机关党委的各项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开放式活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开展“我的中国梦”教育活动、“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美化环境,和谐社会”植树活动、多次组织参加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事等,提高了青年干部的时代责任感。通过开展“关爱母亲河”环保活动、低碳生活宣传活动等,倡导青年干部在日常生活中厉行节约、绿色出行,树立“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组织新录用青年干部参观甘肃省博物馆、八路军驻兰办事处、西路军事迹纪念馆等,开展“感受厚重甘肃文化”主题系列活动,培养了青年干部热爱甘肃、扎根甘肃之情。

重心——积极搭建青年干部自我提升和进步的平台。该办团总支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工作,努力提高团干及团员的综合素质,培养优秀人才,积极向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一是以“宣传身边典型事迹 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精神”等为主题,多次征集和宣传身边先进典型,号召青年干部向先进人物学习,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干部的工作热情。二是组织参与“联村联户,为民富民”活动,安排青年干部进行驻村锻炼,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撰写民情日记和专题调研报告,培养青年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三是通过“扎根西部爱兰办,挥洒青春立新功”青年干部座谈会、“两代审计人共话审计精神”活动、“学经典、读经典”青年干部文章朗读会等活动增强了青年干部干好审计工作的信心和职业归属感。

贴心——努力做好青年干部的“贴心人”。兰州办团总支作为青年干部之家,注重贴近审计一线,在生活上关心青年干部,努力做好青年干部的“贴心人”,不断提升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一是团总支常年订阅《中国青年报》等学习资料,坚持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根据办内青年干部思想和工作两个实际来研究团的工作,将“实、高、新、严、细”的作风要求落实到团总支日常工作中。二是积极回应青年干部关切,积极与省直机关单位、在兰企业等取得联系,适时组织单身青年干部开展户外活动、郊游、茶话会联谊等活动。三是在青年节、中秋节等节日,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包饺子、朗诵等活动共度节日,使青年干部实实在在感受到组织带来的关心和温暖。(马仲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