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为民宗旨 助力小康梦圆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来源: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组织部分党员代表赴对口帮扶的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二道河子乡,开展“走进扶贫点 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面对面交流

当日上午,沈阳特派办党员干部与当地党员代表召开座谈会,大家围绕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带动扶贫开发工作进行经验交流,“感谢”成了会上出现频次最多的词汇。乡党委书记陈爱民简明扼要地介绍了该乡的基本情况、沈阳办扶贫帮困的具体做法和成效、办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沈阳特派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马文辉同志听了大家的发言后,也谈了自己参加此次主题党日的感想和体会,他谈到,机关党员到扶贫点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是支部生活方式的创新、联系群众方式的创新和学习方法的创新。并就如何在扶贫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抓实干做好扶贫开发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为座谈会现场

近距离感受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带着“二道河子乡九年来发生了哪些变化?百姓真的从中受益了吗?”等问题,以二道河子村村部为起点,寻访田野乡村,深入田间地头,眼看、耳听、笔记……近距离感受帮扶带来的变化。在村部,党员干部看到了墙上悬挂的一项项基层党组织生活制度,看到了一本本贫困户建档立卡手册,看到了一册册扶贫科技书籍;在沈阳特派办协调资金修建的公路及整治的村屯道路,党员干部看到了整洁宽敞的板油路面,看到了一棵棵已露新芽的道边树;在办帮扶建设的树莓生产基地,党员干部看到了一排排水泥石桩整齐竖立,一棵棵树莓苗正吐着新绿,迎接新春的到来。近距离地感受,让党员干部和乡亲们一起分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喜悦。党员干部们还深入农户家中与结对帮扶对象拉家常、送温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健康、收入开支情况。

图为实地察看整治后的村屯道路。

零距离爱心

伴随着琅琅的读书声,党员干部来到了经沈阳特派办协调资金建设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和乡中心幼儿园,向学生们赠送了上百本书籍。同时,对孩子们提出殷切的期望,叮嘱他们珍惜学习条件,多读书,读好书,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图为向同学们赠送图书。

心贴心学习

下午,党员干部们来到曾荣获“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辽宁省时代楷模”等荣誉称号的治沙英雄董福财的家乡北甸子村。在董福财事迹陈列馆和室外防风固沙林带实地参观区,党员干部一边看一边仔细听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他如何带领村民将昔日风沙肆虐的边界小村,变成了充满希望的绿洲。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组组数字前,大家驻足、凝视、深思,不时在笔记本上写下自己的体会感受。全体党员干部无不为董福财同志数十年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不懈,最终实现治沙、筑路、致富“三个梦想”而感动。大家表示要学习他恪守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不怕困难、开拓进取的担当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严于律己的清廉本色,以实际行动努力做一名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最后,在董福财同志先进事迹的感召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高举右手,齐声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撸袖子实践

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接近尾声,全体党员干部追寻董福财的足迹,在他倾注了一生心血的北甸子村外的沙地上栽种下200棵樟子松树苗。大家分工协作,不遗余力,有的挖坑、有的放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一锹下去,尽是黄沙,大家深深体会到董福财书记的那句话:“树好栽,不好活,只要心中有信念,就一定能绿荫盖沙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图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实而又圆满,它是一次精神洗礼,也是一次职业督促,坐在返程的巴士上,已奔波了一天的党员干部虽满身疲惫,但想起二道河子村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想起孩子们手捧书籍时那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想起大家亲手栽下的为沙漠添上一丝丝绿色的小树,心头便涌起一阵暖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诚履职尽责担当,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争做合格党员,助力中国梦早日实现。(刘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