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向党别样红——审计署武汉办江西审计组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杜鹃满山花烂漫,赤子初心别样红。4月底,在江西进行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武汉特派办审计组党支部与江西省审计厅部分党员一起,利用周末工作间隙在吉安市开展了“不忘初心,情系群众,永跟党走”主题联学活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

四月里,素有“文章节义之邦”美誉的吉安,杜鹃花漫山遍野,引人遐思。它穿越历史,铭记着文天祥“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赤胆忠诚;它历经沧桑,印刻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情怀。“杜鹃花发映山红”,它那种鲜明的意象,给人力量,令人向往……

不忘初心——血火洗礼战旗红,众志成城信仰坚

东固革命根据地位于井冈山东侧,陈毅元帅在东固会师大会后欣然写下了“此是东井冈,会师天下壮”的诗句,“东井冈”由此得名。这里曾是中央苏区第一、二、三次反“围剿”的主战场,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此并肩战斗,面对数倍于己、武器先进的反动派,正是坚定的革命信仰铸就了“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的众志成城,取得了“齐声唤,前头捉了张辉瓒”的骄人战绩;正是坚定的革命信仰锻造了“枪林逼,飞将军自重霄入”的顽强品格,成就了“横扫千军如卷席”惊天动地的历史大变革。

三次反围剿的胜利让宝贵的革命火种得以保留,但无数仁人志士也为此献出了珍贵的生命。被毛泽东评价为“赣水那边红一角”的黄公略就长眠于此。置身于东固山上如火如焰的映山红,回首革命烈士可歌可泣的英勇风采,参加联学的党员干部又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真切感受到先辈们“毕生何奋勇,好教后世继君来”的革命豪气,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毕生追求与伟大信仰。

情系群众——走访慰问贫困户,脱贫攻坚审计情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在受剥削受压迫的旧社会,劳苦大众盼着在红军的带领下推翻头上的“三座大山”;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新世纪,贫困群众热切期盼着的就是能够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过上“两不愁三保障”有奔头的好日子。

在当地审计机关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参加联学的党员干部自发为6个贫困户家庭捐钱3000多元,并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在与贫困群众真诚交流中,刚参加扶贫审计的同志都感触很深:审计中涉及的那一行行建档立卡信息,不再是一个个冷冰冰的数字,而是每个贫困家庭生产生活的艰难与不易;那一个个脱贫攻坚的政策,不再是一份份干巴巴的文件,而是每位贫困群众摆脱困境的希望与寄托。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通过走访慰问贫困户,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共产党员就是要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心回应群众诉求,“让群众盼得哟好日子,岭上开遍哟映山红。”

永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重温入党誓词

在中央苏区“第一模范区”的纪念碑前,一株株的映山红摇曳风中。面对党旗,23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阳光下,胸前红色的党徽一如那映山红的花瓣,好似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闪耀着耀眼的光芒,见证着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坚定决心和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庄严承诺。

花开烂漫的映山红彰显着革命烈士血染的风采,象征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真诚的期盼。此次主题联学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同志们争做合格党员的激情,忠诚于党、忠诚于审计事业的豪迈情怀油然而生,就像那一株株映山红,承载着伟大的革命精神,根植在人民群众心中,蕴育着未来的美好希望,在党的光辉下更显别样红!(陈俊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