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着力做好2017年纪检监察五方面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制定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有效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做好5方面工作,推进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党风廉政教育方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党风廉政谈话要“三坚持”,岗前廉政教育培训全覆盖;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加强专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和支部纪检委员、廉政监督员教育培训。

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方面。加强对全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情况的监督检查;抓住“关键少数”,推动办分党组、各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落实;认真开展对办分党组、各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行情况的监督;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考核力度;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学习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是制度建设方面。修订完善廉政监督制度,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进一步完善审计干部廉政档案和审计项目廉政档案的建设。

四是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方面。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加大廉政检查力度,实现廉政检查全覆盖;强化审计现场廉政风险防控;加大对机关财务管理和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对机关内部管理的监管;接受驻署纪检组对纪检工作的指导,加强与署机关纪委的沟通协调,整合全办相关力量,建立议事协商机制,履行好监督职责;把好产生党的十九大代表的政治关、廉洁关。

五是执纪问责方面。切实履行纪检组长和机关纪委工作职责;准确把握和运用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做好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办工作;进一步加大廉政纪律执行情况的执纪问责力度。(张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