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推行“一揽子”模式开展审计现场综合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来源: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实效,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科学整合全办检查资源,积极推行“一揽子”检查模式,开展审计现场综合大检查,切实减轻审计组迎检负担,受到审计组好评。

为加强审计现场过程控制,该办科学合理地整合全办检查资源,成立了综合检查组,在对审计项目中需要纳入检查的党建、廉政、保密、安全、审计质量等工作进行认真梳理的基础上,制定了综合大检查工作方案,统筹安排全年审计现场各项检查工作。综合检查组由纪检组长担任组长,成员由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办公室和法规处人员组成,分别对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廉政等纪律执行情况、保密和银行账户查询管理情况以及审计项目质量控制等情况进行检查。原则上对重大审计项目均要进行综合大检查,并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重点单项检查。

截至目前,该办已对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西藏自治区原党政主要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以下简称西藏经责审计)两个审计项目开展了综合大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统一进点,采取听、看、查、谈、问等方式,深入到各审计组及有关部门和单位,分别开展了党建、廉政、保密、安全、审计质量检查。如,检查组于4月中下旬对西藏经责审计项目开展了为期8天的综合大检查,其中,廉政检查小组深入西藏自治区财政厅、拉萨市国土资源局、西藏银行等13个审计点,通过听取审计组汇报,与审计人员座谈,与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个别谈话,查看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会议记录、审计组审计业务会议记录、考勤记录、用餐用车记录,实地察看审计人员办公、住宿、用餐情况等方式,全方位检查了审计组及审计人员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等情况。综合大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及时向审计组通报了检查情况,既肯定了好的做法,又指出了薄弱环节,并就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组长还与审计组部分同志开展了“一对一”谈心谈话,深入了解一线审计人员的思想动态,倾听他们心声以及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切实增强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和质量意识。(周湘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