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办对重点难点工作实行集中会诊 精准把脉 推动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掌握今年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理清思路、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审计署成都特派办于5月组织召开处室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会,办领导逐一听取各处室工作情况汇报,集中会诊,精准把脉,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有效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取得良好效果。

一、系统梳理研究重点难点,有的放矢

根据该办统一安排,会前各处室从开展党建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审计工作进展、重点难点问题等方面认真、系统总结情况,梳理近几个月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精心准备汇报材料,既全面反映处室工作取得的成效,也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回避、不遮掩、不讳疾忌医,让办领导全面掌握情况并“对症下药”,为保证会议效果打好坚实基础。

二、逐一把脉问诊,精准指导

会议采取处室轮流汇报的形式,由处长作主要发言,处内其他同志悉数出席并适当补充。汇报过程中,该办办领导对处室工作特别是审计线索突破、人力资源状况等重点问题逐一研究,对处室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集中会诊。汇报结束后,分管办领导和主要办领导作重点点评,其他办领导也纷纷提出持续改进工作的建议。会议要求各处室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推进能力、动力、聚力、活力和执行力“五个力工程”;持续加强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的能力素质,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三、将重要事项纳入督办,确保落实

通过集中会诊把脉,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突出了重点,达到了统一思想、鼓足干劲的预期目的。会后,各处室分别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按照会议要求,有关处室对汇报内容涉及的重要审计事项进行了进一步系统梳理,并将其中具备督办条件的重点事项移交办公室,纳入督办范围,确保会议议定的重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会议期间,还对所有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了突击检查,对检查发现的个别支部活动记录不完整、党员基本情况填写不全面等问题进行了严肃批评,会议要求处室负责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切实履行好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问题发现在支部、难点化解在支部、团结和正气凝聚在支部,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处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亓国荣、杜琳、赵洪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