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问题 明晰思路 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分党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支部建设”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查找各支部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谋划支部党建工作,为支部书记更好地履行“一岗双责”,提升支部建设水平奠定基础。

一、点引结合话担当

党支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最基本单元,支部书记是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第一责任人。专题学习会上,机关党委书记结合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要求,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围绕“学什么、如何学”做引导,支部书记代表结合审计业务和党员队伍实际讲感悟。通过专题研讨,全体支部书记进一步充分认识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需要动脑子、想法子、挑担子,不等、不靠、不甩手,切切实实抓起来,做好第一责任人。

二、检查通报真“红脸”

该办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和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各支部2016年和2017年一季度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专题学习会上,办分党组通报了检查结果,对检查发现的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支部记录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点名批评,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起到了督促和鞭策作用。

三、“号脉开方”谋发展

办分党组对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进行了认真分析,要求各支部书记进一步深入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尽快整改并取得实效。一是支部班子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树好标杆;二是要结合支部特点和业务开展情况,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三是要加强思想建设,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四是要夯实基础工作,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五是要创新党建工作,打造支部建设特色品牌;六是要树立先进典型,比学赶超共同发展。

此次专题学习会为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号了脉、开了方,下阶段,各支部将按照办分党组要求,认真落实《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关于印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不断提升支部建设水平,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能战斗的坚强堡垒。(倪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