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牢常长 突出严实 学深悟透——审计署长春办多举措开展日常廉政提醒、教育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来源: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学纪知纪,方能遵规守纪;崇廉敬廉,才能反腐倡廉。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始终坚持从预防抓起,不断创新和丰富廉政提醒、教育方式,把廉洁自律作为审计人员重要的“护身符”,打好廉政“预防针”,让广大审计干部懂法纪、明规矩,打造清风正气的审计铁军。

一、抓牢常长,持续开展“四个提醒”

该办持续在全办各项工作中开展“四个提醒”,办领导在项目动员会和业务会上做廉政专题教育,纪检组长在廉政检查时开展廉政谈话,做到“领导提醒”;党支部把廉政教育作为审计组党建工作重要内容,发挥支部委员和各小组长在廉政教育中的作用,做到“随时提醒”;通过微信群和专网腾讯通等载体,定期向审计干部发送箴言警句、“廉政寄语”、违纪案例、党章党规,做到“定期提醒”;在节假日来临和审计攻坚收尾阶段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腾讯通、微信群等向审计人员发送廉政纪律要求,到审计项目现场开展廉政座谈,做到“重点提醒”,积极弘扬清风正气,有效强化廉政意识,切实把长春办党风廉政建设“抓早抓小抓细抓实抓常抓长”,让审计人员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二、突出严实,强化廉政警示教育

该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突出党的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对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不能大而化之、囫囵吞枣,要反复学习、反复思考、反复对照,确保学严学实。通过在办公楼一楼大厅显著位置放置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板,组织各处室对审计署通报的多起审计人员违反审计纪律的典型案例开展对照剖析,结合“坚定理想信念 护航中国梦——最美审计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收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等方式,以案明纪、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三、学深悟透,开展主题廉政培训

针对不同项目、不同审计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主题廉政培训,促进“关键人”在“关键事”上学深悟透,尽职担当。一是结合项目审前培训会,对审计人员开展“项目廉政培训”,提升审计人员对廉政风险防控重要性的认识,弄清楚廉政风险的政策依据,搞明白廉政风险防控的关键环节,切实强化廉政意识,提高防腐拒变能力。二是按照工作要求,对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兼职廉政监督员进行“岗位廉政培训”,从岗位职责、风险防控点及应对措施等方面着手,重点讲解监督执纪问责是什么、管什么、怎么管,促进关键岗位人员认真履职尽责,及时堵塞风险漏洞,确保全办党风廉政不出问题。三是对地方审计机关交流锻炼人员开展“入职廉政培训”,详细讲解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使新入办审计人员清楚认识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性,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丁禹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