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来源: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重庆特派办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大力弘扬先进典型事迹,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深化认识,领会精神

该办采取以分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党支部学习为纽带、党员干部自学为基础的学习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一是将《通知》作为分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由办领导进行领学,帮助与会人员深入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时代意义和深刻内涵,切实发挥好分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龙头带动作用。

二是各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关要求,召开支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

三是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担当尽责、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事业心、责任感,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二、大力宣传,示范引领

该办充分利用办内专网、微信群、授党旗、专题党课等多种途径和形式,大力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等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好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一是及时将《通知》分发全办干部,要求各处室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同时,在办内专网加载、在微信群里推送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材料,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担当尽责、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

二是办分党组书记以《强化自我约束 增强“四个定力” 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题,给全办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引导大家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切实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要求。同时,组织在渝党员干部前往渝北区古路镇双渔村开展访贫问苦活动,帮助该村贫困人员插秧劳作,并慰问了4户贫困家庭,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既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又切实为基层群众送去了爱心和温暖。

三是办机关党委书记在审计现场分别向两个临时党支部书记授党旗,带领审计组的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并要求“审计组将党旗悬挂在审计点,也悬挂在每名党员的心中”,号召大家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扎实工作,不辱使命。企业经责审计临时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在审计现场组织开展了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的专题党课,通过认真观看宣传片、仔细聆听多名先进模范在某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中的感人事迹等,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修养。

三、关爱干部,体现温暖

为扎实贯彻《通知》“切实做好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工作”的要求,该办坚持以人为本、严暖结合,积极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干部的认同感、归属感,鼓舞了人心,提振了士气。

一是关心职工身心健康。定期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健康体检,邀请专家来办开展健康讲座和义诊;重视女职工健康,孕产期、哺乳期女职工原则上安排到综合处室工作;职工及家属患病、生产、去世,办领导都第一时间亲自前往看望慰问。

二是解决职工实际困难。该办依托困难职工帮扶机制,坚持开展“解决职工困难”活动,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帮助职工解决入托入学、家属就医等困难,组织开展单身职工联谊,切实保障职工休假权利,使大家感受到组织贴心的温暖。

三是积极开展群团活动。该办今年以来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照片评选活动、妇女节“一笺花语·墨染凝香”活动、“快乐易站—图书互换·跳蚤市场”活动等。同时,积极开展瑜伽、健身操、游泳、书画等兴趣小组活动,帮助职工缓解身心压力,营造良好氛围。(杨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