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办认真传达贯彻落实胡泽君审计长在特派办主要负责人座谈会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来源: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和全办干部大会,传达胡泽君审计长在特派办主要负责人座谈会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求全办干部按照审计长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围绕既定目标,紧抓重点项目,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一是促进政策落实,维护中央权威。重点关注“三去一降一补”改革任务、“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深化国企改革等政策落实情况,持续跟踪东北振兴、老工业基地转型和精准脱贫等情况,促进政令畅通。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审计重点。着力揭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庸政懒政怠政等问题,围绕权力运行,狠抓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三是坚持客观求实,推动改革发展。坚持“两手抓”,按照“三个区分开来”标准判断发现的问题,以揭示问题促进制度完善,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二、强化党的建设,狠抓廉政监督,筑牢思想根基

一是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每月“支部固定学习日”制度,开展“四看四检验”活动,从政治素养、能力水平、精神风貌和事业发展等4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提升党性修养;开展先进事迹宣传活动,传递正能量,展现好形象。二是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制订支部党建工作清单,细化支部党建工作检查程序、方法和要求并定期开展检查,督促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三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召开全办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建立审计项目延伸台账和廉政台账,做到廉政检查“全覆盖”。

三、严格管理队伍,真心关爱干部,打造审计铁军

一是加强班子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班子集体学习,不断提升理论和业务水平。坚持民主集中制,办内重大事项均充分征求意见。坚持深入一线抓党建、抓业务、抓质量,鼓舞士气。二是强化作风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倡导勤于学习、严谨细致、勤勉高效“三个好作风”。加快推进能力培养和思政工作调研,持续建设政策研究、数据分析、专项突破和审理审核4个团队,开展“月月讲坛”、案例教学、成果点评,提升队伍专业水平。三是关心关爱干部,做到暖心聚力。在政策范围内协调解决干部实际困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营造让审计人员“有幸福感、有成就感、有归属感”的氛围。

四、严控审计质量,创新观念方法,提升审计质效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严控审计质量。认真学习审计业务流程再造相关规定,坚持推行“四个清单”、跟踪交叉审理、预上会等办法,确保审计质量。二是创新观念方法,提升审计效率。要革新理念、转换思维,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实施人员大整合,施行“挂图作战”。要创新审计技术方法,通过数据分析,确定思路、查找线索、锁定重点、提升效率。三是加强内部管理,夯实发展基础。持续加强宣传、保密、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等工作,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张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