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多措并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3日】
【来源: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渠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学习的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指出了新时期党员干部应具备的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进一步丰富了新形势下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和时代内涵。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于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不忘初心,担当尽责、扎实工作、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沈阳特派办分党组对此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全办上下把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鲜活教材,引导党员对照先进,查找差距,见贤思齐,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认真组织,确保学习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坚持“带头学”。沈阳特派办分党组及时召开了吸收各党支部书记参加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大家围绕如何学习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忘我工作的无私品质,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行了深入研讨,结合自身的实际谈体会,并就全办干部范围内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出了安排和部署。

二是坚持“全员学”。沈阳特派办分党组向各党支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报刊等媒介,收听收看相关报道,把学习廖俊波同志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当先锋。

三是坚持“多载体学”。沈阳特派办摘录了廖俊波同志部分典型事迹编发了一期《全面从严治党资料摘编》,同时,还在“沈办微工作”微信群中推送了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及评论文章,供大家学习,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的覆盖面,着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四是坚持“对比学”。沈阳特派办将廖俊波先进事迹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反面典型严重违纪案例结合起来,进行对比学习,要求审计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时时反躬自省,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做到廉洁从审,树立良好审计形象。

五是坚持“一线学”。沈阳特派办分党组要求正在开展现场审计工作的各临时党支部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践,把学习廖俊波作为激励审计干部的强大精神动力,大家主动对标看齐,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计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一流业绩。

三、做好关怀,用实干检验学习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对基层一线干部的高度重视和真情关怀,为此沈阳特派办分党组要求踏踏实实为一线职工办实事。一是认真落实沈阳特派办的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办领导深入审计一线,不仅与审计人员同吃同住、靠前指挥,还及时关注干部职工个人家庭情况以及思想变化,了解职工的具体困难,做好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二是继续做好24小时服务热线,分工落实好《服务手册》内容,努力协助解决好长期出差在外的一线审计干部的家庭后顾之忧。三是坚持好“三必访”,做好生育、生病和丧事的慰问关怀,及时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四是出台了《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关于向职工送温暖工作的实施办法》,推动向职工送温暖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五是更加注重一线干部的身心健康,通过组织亲子趣味运动会及徒步走等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积极营造健康、愉悦、向上、和谐的工作环境。(刘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