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天堑 超越自我——记审计署武汉办资环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4日】
【来源: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资环处党支部结合审计项目,开展了“六十载桥梁史 见证中华巨龙腾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中铁大桥局武汉桥文化博物馆,走访了武汉杨泗港大桥施工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书记还在施工现场以“跨越天堑 超越自我”为题目为支部党员讲党课。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既加深了同志们对审计内容对象的深层次了解,也对祖国桥梁建筑发展有了新的更加完整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热爱祖国、以坚韧顽强精神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习桥梁历史 感受工匠精神

资环处党支部参观武汉桥文化博物馆,学习桥梁人跨越天堑、超越自我精神。同志们被桥梁人“没有跨不过的江河”的豪迈气概、“建一座桥梁,树一座丰碑”的质量观念、“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奉献精神和“永当桥梁建设排头兵”的创新意识所感染,纷纷表示要学习桥梁人战天斗地、攻坚克难的工匠精神。

图为资环处党支部参观武汉桥文化博物馆

走访施工现场 观摩先进工艺

资环处党支部走访了武汉杨泗港大桥施工现场,观看了杨泗港大桥建设讲解纪录片,观摩了先进桥梁工艺,学习了大桥局自主创新,引领桥梁科技发展的新成果。

图为资环处党支部走访武汉杨泗港大桥施工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

在杨泗港大桥施工现场,同志们深刻感受到桥梁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激发了同志们对党绝对忠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资环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施工现场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己的承诺,不忘初心,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图为资环处党支部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开展主题党课 强化党性修养

支部书记桂珍若同志在杨泗港大桥施工现场讲了题为《跨越天堑 超越自我》的党课。他讲到,从1957年中国第一座长江大桥在武汉建成,到今天中国桥梁遍布世界,60多年的沧桑巨变正是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缩影,从创业初的举步维艰,到如今引领中国乃至世界桥梁发展,离不开中国建桥人不畏艰难、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他总结取得辉煌成就的原因有三: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锐意进取,坚持不断创新;三是发扬工匠精神,不畏艰难,精益求精。桂珍若同志要求全体支部同志坚持“四个自信”,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时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工作,无私奉献;积极向桥梁人学习,在审计工作中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克服困难、超越自我。

图为支部书记桂珍若同志现场讲党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