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亮三比” 感受长飞之光——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办公室党支部与长飞公司党委开展“两学一做”主题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来源: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当“宽带中国”“互联网+”成为众人皆知的词语,当上网速度更快、视频聊天更流畅成为你我的真切感受,当我们享受着信息技术发展变化带来的各种便利时,有一群人正在加紧研发更新更高端的技术,他们精益求精不止步,争分夺秒不松懈,他们是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供应商——他们的名字叫“长飞”,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三位中央领导人都曾到此视察。

日前,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办公室党支部与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三亮三比”主题联学活动,此次联学活动既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落实,也是采取接地气的方式抓好支部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合格”的有益尝试。通过参观生产车间、与长飞公司党员干部交流座谈,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了大国工匠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精神,感受到了长飞人追求卓越、不断创新的进取劲头,以及先进企业为“中国制造”加油助威的必胜信心与百分百努力。

走进长飞公司大楼,产品展示大厅便陈列在目,长飞公司的这些尖端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工程、国防军事甚至医疗卫生等领域,为改善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高新产品得见真容,那它们是如何生产出来的呢?在公司人员的带领下,支部同志前往光纤预制棒和拉丝生产车间进行参观。自动化的设备在不停运作生产,生产工人却寥寥无几,他们或是在电脑控制端掌握各生产环节情况,或是在检测岗位对产品进行质量测试。据了解,作为全球最大的光纤预制棒和光纤光缆公司,长飞公司自主研发了拉丝塔,拉丝塔是光纤生产的核心设备,在这里,能够生产出直径20厘米、长度有3米的世界最大预制棒,在超过2000℃的高温炙烤下发出透亮炫光,再经过拉丝塔,头发丝般的光纤就轻盈产出了。

见证完光纤的生产过程,同志们来到会议室,与长飞公司党务工作者一同座谈,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长飞公司机关党委副书记向同志们介绍了长飞公司的发展概况和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如定期开展党内学习和党建活动,开展手抄党章100天活动;每年在“七一”时开展表彰活动,给党员营造归属感,激发党员爱岗敬业的奉献与拼搏精神等。

武汉特派办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周俊同志就近年来办公室支部工作情况作了详细的交流发言。他谈到,此次到长飞公司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就是“三亮三比”,具体内容即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学习、比作风、比实干。亮身份,就是要亮明党员身份、办公室一员的身份;亮职责,就是要明确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亮承诺,就是要对照入党誓词检查落实情况;比学习,就是要通过学习解决站位不高和思想困惑等问题,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进行深化;比作风,就是要在工作作风、学风和待人接物态度上有改进提高;比实干,就是要把口号目标落实到行动中,在行动中讲觉悟讲干劲。通过“三亮三比”,就是要把办公室党支部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把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座谈会上,武汉特派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立农同志介绍了该办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他谈到,今年武汉特派办还将继续大力开展主题联学联建活动,在活动中拓宽党员干部视野,提升党性修养,增加审计干部对其他行业的认识,以利于更好开展审计工作。

长飞,光纤之子、世界冠军,从学习中起步,从吸收中创新,助力“中国制造”,让“中国之光”悄然绽放。参观长飞,学习长飞精神,这是不甘人后、不断破局的钻劲与拼劲,这是找准目标、勇于赶超的胸怀与格局。主题联学仅仅半天就结束了,但是学习长飞精神却不仅仅局限于这半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也将持续并深入开展下去。党性教育常常抓、抓长长,提高党性修养无止境、无尽头,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将把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成果,内化于心、实践于行,把“三亮三比”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在岗位上。(熊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