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四个一” 突出“三结合” 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积极开展“学习黄大年精神 至诚报国奉献”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来源: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做合格共产党员,自531日起,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在全办范围内组织开展“学习黄大年精神 至诚报国奉献”主题学习实践活动,激励审计干部弘扬“时代楷模”黄大年的崇高精神,立足本职本岗,至诚报国奉献,积极发挥审计作用,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制定学习实践活动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做出重要指示后,该办分党组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强调长春是黄大年同志生前学习、工作的地方,长春特派办要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上走在前列,发挥带头作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办制定了“学习黄大年精神 至诚报国奉献”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从531日至今年末,在全办范围内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按照初步学习宣传、深入学习研讨、持续学习实践三个阶段组织开展,力求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审计干部自觉学习和践行黄大年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奉献审计事业,至诚报效祖国。

二、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以“四个一”活动为载体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该办把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通过开展一次主题联学、一次支部党员大会、一次办分党组专题学习、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四个一”活动,积极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一是与吉林大学共同开展“学习黄大年精神 笃行报国之志”主题联学活动,聆听黄大年生前所在单位——吉林大学相关同志关于黄大年生平经历、工作情况等的介绍,全面深入了解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深刻理解黄大年精神内涵。二是组织各党支部召开一次党员大会,集中专题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三是办分党组中心组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扩大)会,办分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黄大年精神,并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四是组织各党支部以“对标时代楷模 弘扬黄大年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认真对照黄大年精神检查自身在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激励大家见贤思齐,不断改进提高。

三、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以学习黄大年事迹为契机组织开展“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活动。该办将学习实践活动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求相结合,将其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持续宣传和深入学习同一城市时代楷模的真实事迹,去影响、引导和带动全办审计干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活动,陆续在审计专网、办内网站、宣传栏登载年度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材料以及本单位同志感人事迹,引导审计干部学习身边先进榜样,立足本职,无私奉献。

四、与推动实现全办“稳中求进,巩固提高”总目标相结合,以黄大年精神为引领激励审计干部进取奉献。该办强调,全办审计干部要在深入学习研讨基础上,将学习成果最终落脚到实际行动中,积极学习践行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自觉将自身发展融入审计事业发展、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大局,以澎湃生命搏击、以开拓创新追梦,切实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紧紧围绕全办“稳中求进,巩固提高”工作总目标,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创新求进,敬业奉献,积极培树审计新品牌,打造管理新亮点,努力实现稳中有为,稳中提效,稳中出彩,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