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依托审计现场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抓好审计现场党员学习教育工作,丰富一线审计干部文化生活,在纪念“七七事变”80周年之际,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由企业处、资源处、社保处等党支部组成的临时党支部,组织了一场以“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进一步激发了审计人员的爱国热情,增加了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强化了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审计组的团队凝聚力。

图为临时党支部成员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合影

【主题一:走近昨天】重温抗战历史

在展馆志愿者的带领与讲解下,审计干部们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共同回顾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十四年可歌可泣的抗战历史,再次体会了中华民族一致抵御外敌的团结精神、党员干部甘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党员们纷纷在展馆留言薄签名留言,表达自己对历史的敬意、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图为党员们聆听志愿者讲解历史事件

【主题二:微党课】阅过历史谈奉献

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结合自身感悟,以《铭记历史,努力做一名讲奉献有作为的审计人员》为题讲了一党主题微党课,提醒审计干部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微党课中“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的感言引起大家的广泛共鸣。

图为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讲党课

【主题三:经典回响】用红色诗篇洗涤心灵

两名青年党员现场朗诵红色经典,以慷慨激扬的诗歌深化活动主题,再现了共产党员前赴后继、精忠报国的壮烈场景,净化了审计干部的心灵,激励了党员干部奉献审计的决心,将主题党日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图为红色经典朗诵现场

【主题四:触摸历史】身临其境感受壮烈悲歌

带着从抗战纪念馆中读出的厚重历史,临时党支部带领党员们踏上卢沟桥,从狰狞的弹孔中追忆革命先烈们英勇抗战的壮烈悲歌。党员们表示,纪念馆里看到、听到的历史是纸面上的,宛平城墙和卢沟桥上的弹痕是可触摸和感受的,两者结合对心灵形成了巨大冲击。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媒体发表活动感言,部分青年干部还主动向支部提交了心得体会。

图为党员们凝视历史的痕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