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邀请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参观地质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来源: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增强干部职工的社会责任感,近日,审计署济南特派办邀请济南市文苑小学的36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来到山东省地质博物馆,将课堂搬出教室,寓教于乐,丰富孩子们的学习体验,拓展孩子们的知识领域。

山东省地质博物馆是山东省唯一的省级自然科学类专业博物馆,以介绍地球科学、矿产资源、地形地貌方面的知识为主。孩子们通过参观展馆与聆听讲解,认识了地球的位置和结构,了解了生命的演化过程,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通过认识齐鲁大地上的矿产资源,济南的泉脉分布,见证了所在城市的历史变迁,增强了城市归属感。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审计人员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加深了理解,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城市化建设加速推进,城市变化日新月异,外来务工人员是城市建设的生力军,他们为此倾注了自己的心血与汗水。近年来,审计署济南办高度重视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帮扶共建,主动联系学校、了解具体困难,先后组织孩子们参观了公共安全馆、博物馆,既注重安全教育,帮助杜绝危险事故的发生,也关注课外教学,拓宽孩子们的知识领域。孩子们朝气蓬勃、文明有礼,审计人员被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深深打动,同时也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审计署济南办的帮扶工作将尽最大努力助力孩子们的成长,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帮扶共建只是审计署济南办审计人员献爱心的一个方式,在帮扶活动中面对渴求知识的孩子,联想到他们身后为生活打拼的父母,也激发了审计人员立足本职工作,练就过硬本领,做好审计工作的决心和斗志,审计人员将不断提升审计能力和水平,坚定理想信念,以最饱满的热情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樊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