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严守纪律牢记使命——记中储粮审计组第三临时党支部主题警示教育月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来源: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扎实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中储粮审计组第三临时党支部一行8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赴江西省廉政教育基地、革命圣地井冈山观摩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清晨伴随着蒙蒙细雨,临时党支部各位党员乘车驶向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大巴车一路盘山而上,红色歌曲《映山红》旋律的响起,瞬间把同志们的思绪带入了波澜壮阔、热血沸腾而又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六月的井冈山,翠竹参天、香樟遍野。同志们首先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共有七个展馆,陈列了大量丰富的革命文物,全面、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工农革命军从192710月到19302月的革命奋斗史。毛泽东、朱德、陈毅、彭德怀、滕代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在井冈山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胜利道路——井冈山道路,建立了中国第一支工农红军,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铸就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穿越历史的风雨,踏进红色革命土地,大家仿佛回到了镌刻在历史丰碑上的那段峥嵘岁月,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战斗、不畏牺牲的英雄主义气概。

参观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同志们又趋步来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在纪念堂肃穆的吊唁大厅里,四面墙上刻着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壮烈牺牲的烈士英名,同志们在纪念堂大厅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追思缅怀革命先烈。

走出纪念厅,同志们沿着台阶席地而坐,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栋同志首先组织传达学习了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随后在现场讲了一堂苏荣反面典型案例的廉政党课,他从苏荣在江西担任省委书记期间大力推行的“一大四小”绿化工程说起,阐述了权力不受约束下的乱作为以及扭曲的权力观和政绩观的危害性,强调政治生态更需要“绿水青山”。结合审计项目和工作实际,警醒和告诫党员干部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严格遵守纪律规矩,锻造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这场别开生面的现场廉政党课,为支部6月份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的“五个一”活动拉开了序幕,开了个好头。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通过本次观摩学习教育,支部党员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认识到,要弘扬井冈山精神,就要像革命前辈那样,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要把井冈山精神贯彻到审计工作中,不怕困难不怕挫折,敢闯敢干敢为人先,时刻保持激情燃烧的状态,保持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精神。要严守纪律规矩,时刻慎独慎微,依法履职尽责,践行廉洁审计,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宋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