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积极开展2017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7日】
【来源: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第10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哈尔滨办创新宣传方式,以多种方式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吸引审计人员更加关注档案、走近档案,认识档案价值、增强档案意识,积极营造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一是充分利用电子屏,做好前期宣传。通过在办公楼一楼大厅电子屏幕滚动播出宣传纪念6·9国际档案日宣传标语及国际档案日的由来,让审计人员在更好地了解档案日的历史,认识档案的价值、促进档案文化传承的同时,在办内营造出活动氛围,促进审计人员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

二是张贴宣传海报,共享家的温馨。订阅5份《家的档案 家的记忆》宣传海报,在一楼大厅、食堂等人流密集处张贴宣传,图文并茂的展示家的温暖、家的回忆和家庭档案的魅力,让审计人员意识到档案在为工作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能够为家庭生活增添色彩。

三是参与知识竞赛,了解档案法律法规。组织全办134人积极参加国家档案局举办的“宝葫芦杯”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赛,通过竞赛加深对档案法律知识的了解,深刻意识档案工作对推动审计工作规范化、提高审计工作效率的重要性,提高对档案工作的重视程度。

四是关注微信公众号,提高工作效率。号召全体审计人员关注黑龙江省档案局微信公众号“龙江档案”,及时阅读了解黑龙江档案工作成效及相关档案信息,知悉可以查阅的档案信息和查阅方法,便捷审计工作,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张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