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组织退休干部开展“畅谈新变化,建言十九大”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做好2017年离退休干部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近日,审计署济南办组织全办退休干部举办“畅谈新变化,建言十九大”座谈会,引导老干部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体会以及十八大以来社会的新发展新变化,并对如何促进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为组织好此次建言活动,该办进行了充分准备,一是理论学习作保障。充分利用每月一次的退休干部支部集中学习时间,组织退休干部学习党和国家的相关文件,提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为畅谈变化、建言献策提供理论保障。二是充分讨论引思考。在定期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召开座谈会,退休干部结合学习内容与社会现象,谈感想、谈体会、谈建议,在讨论中引发深刻思考,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为十九大献计献策。

活动中,退休干部畅谈了社会发展的新变化、审计事业的新发展,也充分思考了社会发展中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共建言献策12条。其中有围绕推动社会发展的建言,如孟令成同志提出“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推动法治社会进程”;有提高老年人道德修养的倡议,如宋伟民同志提出“加大退休干部法律及思想道德修养的教育力度”;有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建议,如李进良同志建议“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内法规执行检查常态化机制”等;有关心国计民生的建言,如张昭宽建议“更加充分发挥国家民政机构的主导引领作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等。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该办退休干部在理论学习中强化了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在充分讨论中统一了思想,凝心聚魂,保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范宝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