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联动 网络互动 支部齐动
——审计署重庆特派办积极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字号:【大】 【中】 【小】

“七一”将近,为庆祝建党96周年,审计署重庆办机关党委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通过区域联动、网络互动、支部齐动的方式,组织各党支部开展系列党日活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实施区域联动。该办结合审计组分布较为分散的实际,跨地域开展党日活动。通过在京渝两地联动开展专题党课,教育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通过在重庆、北京、上海、陕西、广东等地同步开展党日活动,督促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

(图为该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吕劲松同志为在京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图为该办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正恩同志为全体在渝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图为该办中交集团北京审计组临时党支部通过考察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有砟轨道高速铁路京张城际铁路隧道工程、参观董存瑞烈士纪念馆等,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党员干部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干事创业热情)

二是探索网络互动。该办依托“互联网+党建”思路,创新线上线下互动机制,通过支部内部合理统筹、对接时间,使分散在北京、广东和重庆多个审计点的党员干部齐聚微信平台,开展组织生活会,此举拓展了党建工作空间,让党建工作效果更实、更新、更具特色、更有活力。

(图为该办金融审计处党支部以“坚定理想信念 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开展网上组织生活会,形式新颖,效果较好)

三是引导支部齐动。该办结合工作实际、聚合党建资源,组织分散在同一地域的不同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实现了支部间互联互促、联创共建,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良好党建工作格局。

(该办金融审计处党支部、行政事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参观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奋发向上,积极作为)

(图为该办外资运用审计处党支部、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参观宋庆龄故居,传承革命精神”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受教育、明目标、知方向,传承优良作风,争做优秀审计人)

(图为该办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党支部、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共同参观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系统了解我党建立、发展到成熟的革命历程,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图为该办机关党委(人教处)党支部、财政审计处党支部前往社区街道参观学习“老马工作室”,切实强化宗旨意识,增强服务观念)

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该办党员干部将学习党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活跃了机关党建工作氛围。大家一致表示,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而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贡献新的更多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