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典型明责任抓教育 话党建谈创新谋提升
——南京办开展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6周年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南京办在“七一”前夕开展了办分党组书记讲党课、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公务员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支部党建工作创新交流大会等系列活动。

一是教育引领,夯实思想基础。办分党组书记以《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抓严管,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给全办党员干部讲党课,结合审计工作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指出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办处两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及临时党支部书记应进一步严抓严管,做到“六抓六严”,即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引领全办党员干部更加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更加坚定地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更加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表彰先进,激发比学赶超热情。召开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重点宣讲了十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奋力拼搏、敢于担当、勇创佳绩的先进事迹。宣讲的对象既有在审计战线奋斗了二十多年、越战越勇的老将,又有刚刚走上审计工作岗位的新兵;既有连续多年被表彰、荣立个人三等功的老先进,又有初露头角的青年才俊;既有铁打的汉子,也有刚柔并济的巾帼能手。他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创新进取,展现了南京办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学习的榜样就在身边,大家听后深受教育,触动很大,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动力油然而生。

三是总结交流,创新支部党建工作。在支部党建工作创新交流会上,16名党支部书记走上讲台,总结了创新支部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明确了打造支部建设特色品牌、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努力方向。有的支部从“恒、融、暖、实、活”五个方面入手,打造“专业、敬业、谋事、干事”的党支部;有的支部提出了管人与管事相结合、思想教育和支部宣传相结合、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审计实践与以考促学相结合、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的“五合”工作方法。办分党组书记对各支部积极探索创新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工作创新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从严管党治党,把支部建设为有感召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坚强堡垒,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