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十个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喜迎中国共产党96华诞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96华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开展了“十个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开一次组织生活会。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组织各党支部和临时党组织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针对性,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不遮丑、不护短,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总结了经验教训,清洗了党员干部思想上、政治上、行为上的灰尘,强化了“四个意识”,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团结统一。

讲授一堂党课。多层次开展党课讲授活动,即:办党组书记、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在全办讲党课、2位办领导和10位党支部书记在审计现场讲党课、5位支部书记(含退休职工党支部)在支部内讲党课。党课采取讲座授课、情景模拟、微视频、户外等多种方式,紧密结合审计实际、贴近党员、贴近工作,宣讲党的理论、强化党的纪律,教育引导大家自觉做合格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

举办一场“红歌”比赛。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唱“红歌”合唱比赛。一首首红歌,一段段历史,铿锵昂扬的曲调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唱响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梦想,唱出了审计干部对党的深情赞美与祝福,增强了全办审计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评选表彰活动,树立了新时期我办合格党员的标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引领作用,激励党员干部以“四讲四有”“四个合格”为标准更好地履职尽责,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组织一场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结合审计人员工作地点分散、人员难以集齐的特点,分别组织在兰干部和在北京、成都、乌鲁木齐等地审计组利用周末时间,在5个城市同时开展到革命旧址和廉政教育基地等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并结合观摩活动组织研讨、座谈,追忆革命先烈,激发了大家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动力。

交流一次读书心得。今年“书香兰州办”活动启动以来,兰州办持续引导激励青年审计干部读党史、品经典、谈古籍,已按季度分两次向全办80后青年干部征集读书心得100余篇。“七一”之际,组织对部分读书心得进行点评,选取优秀读书心得开展了交流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的阅读热情,开启了心智,提升了修养,强化了青年干部的能力和素质。

测试一次党务知识。为提高学和做的针对性与自觉性,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开展了党务知识测试,内容涉及党章、党规、党史,重点是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测试,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真理认同,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巩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效果。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紧贴审计一线开展违纪案例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部审计组在审计现场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等,党员干部看到了党风政风的切实转变,看到了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增强了审计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撰写一篇廉政感言。紧紧围绕审计工作和生活实际,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廉政感言。共征集廉政感言100余条,涉及散文、诗歌、对联、字画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了廉政教育的实效性和吸引力。

帮扶一些困难党员群众。对生活困难的在职、退休党员和群众进行帮扶慰问,把党组织的温暖送给大家,解决了一些困难同志的燃眉之急。同时在详细了解每位同志的困难原因及迫切需求的基础上,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长效帮扶措施,着力解决长期困扰个别党员、群众的问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