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办分党组书记认真讲好“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哈尔滨办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要求以及年初工作部署,积极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尹树伟同志带头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题在全办党员大会上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尹树伟同志系统梳理了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从“什么是全面从严治党”、“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沿革”以及“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并认真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中蕴含的哲学思想和工作方法。

在此基础之上,尹树伟同志结合党中央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结合署党组的具体要求,结合哈尔滨办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五点建议:一是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加强思想教育,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二是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明确纪律要求,从严监督执纪,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三是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坚持公道正派,努力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四是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从严从实管理,以人为本关怀,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五是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发扬优良传统,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党建工作焕发生机活力。

通过认真聆听、学习分党组书记的专题党课,全办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更加准确地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