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初心守信仰 立足岗位勇担当
——审计署长春办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近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开展了以“坚定初心守信仰 立足岗位勇担当”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坚持以课明纪、以测督学、以学促行、以观示警,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廉政党课教育、党的知识测试、主题党日和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坚定入党初心,牢记宗旨信仰,明确党规党纪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更好地立足本职本岗,勇于担当奉献,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以课明纪,筑牢廉政防线。629日,该办分党组负责同志以“以案释纪明纪 筑牢廉政防线”为主题,为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党课以理想信念和党规党纪开篇,通过强化廉政党课认识、分析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阐明如何从政治、纪律、制度和责任等“四个维度”筑牢廉政防线,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廉政纪律要求,严守纪律红线。同时,该办在异地开展审计工作的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分别组织开展了廉政党课教育。

二、以测督学,坚定入党初心。为使党员干部牢记党章党规要求,明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该办以庆祝建党96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党的知识学习活动,在办内网站“党建政工”栏目和党员干部之家微信群加载推送党的知识系列学习资料,组织开展党的知识测试,使党员干部铭记党章党规要求,再学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目标,强化党员意识和党员观念,更加坚定初心、坚守信仰。

三、以学促行,继承革命传统。该办财政审计处党支部和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联合开展“踏寻抗联遗址 继承先烈遗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蒿子湖密营”东北抗联遗址,学习追忆杨靖宇等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商飞公司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走进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弘扬“红船精神”。中能建集团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和中共五大会议旧址,重温革命前辈的光辉业绩。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和鞭策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先辈精神,立足本职本岗,勇于尽责担当,忠于党和人民,至诚报效祖国。

四、以观示警,增强抵腐定力。七一前夕,该办组织党员干部到长春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廉政教育图片展,集体观看《警钟——中央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录》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内蒙古农行审计组、建设银行审计组与哈尔滨特派办审计组开展主题联学,到项目所在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图片展。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接受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警示党员干部珍惜幸福生活,常怀敬畏之心,增强抵腐定力,严守廉政纪律,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