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办积极组织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审计署“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要求,近期,哈尔滨办各党支部、临时党组织创新活动形式,认真开展了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全办自上而下形成了办领导引领示范、各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的良好活动氛围,提升了活动效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办分党组书记率先垂范,组织开展观摩廉政基地、讲好廉政党课等活动

为推进此次活动深入开展,增强廉政教育实效,办分党组书记率先组织在办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参观黑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带领同志们学习廉政知识,感受廉政文化,接受正面示范教育和反面案例警示;同时,办分党组书记以“以案为鉴明得失 以人为鉴知廉贪”为题,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从讲述廉政的内涵和历史沿革入手,结合数据分析和案例解析,认真总结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着重分析了腐败问题产生的原因,突出强调了下一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重点。

图为党员干部在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展厅、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办分党组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

二、各位办领导深入基层支部,指导引领开展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除了组织开展全体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活动外,各位办领导还积极深入基层党组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各类学习会、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学习违纪情况通报,带头讲述反面案例事件,带头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做到设身处地谈体会,开门见山谈不足,针锋相对提措施,并虚心接受支部党员的意见和建议,以上率下带动14个党支部和临时党组织有效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图为各位办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认真参加支部组织生活

三、各党支部和临时党组织创新形式,不断丰富警示教育活动内容

哈尔滨办14个党支部和临时党组织从审计工作和支部建设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创新活动组织形式,取得了较好效果。如,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在廉政教育基地内开展了一次“体验式”党课教育,变“传统讲授”为“情境体验”,激发了学习热情,增强了教学效果;中国医药北京组临时党支部、国机集团北京组临时党支部邀请二重集团全国劳动模范漆小虎同志为党员讲授了一堂先进楷模党课,通过榜样分享亲身经历传递正能量,鼓舞人、激励人;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法规处联合党支部从提升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角度出发,对党的纪律规矩相关文件和重要论述等进行梳理学习,并开展知识测试,夯实学习效果。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还择优制作了廉政感言宣传板,展示活动成果,加强学习交流。

图为各党支部和临时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打印】